外媒:欧洲豪车5月在华销量下降 遭廉价品牌阻击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5-06-17 09:11:27

  【延伸阅读】美媒:外国汽车在华销售减速 本土品牌销量崛起

  参考消息网5月12日报道美媒称,一些汽车制造商称,4月在华销售增长乏力,同时,在中国国内经济降温的情况下,竞争继续加剧。

  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5月8日报道,通用汽车公司7日称,该公司及其在华合资伙伴4月销量为25.8484万辆,比去年同期下降0.4%;福特汽车公司说,销量为9.6889万辆,仅比去年同期多60辆;日产汽车公司在华销量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19%,减至9.55万辆。这些汽车制造商称,原因是紧凑型轿车领域内竞争激烈及轻型商用车销售持续不景气。

  外国汽车制造商在中国——其收入和利润的一个主要来源——遭遇了减速带。官方数据显示,在今年第一季度,它们在中国卖出300万辆乘用车,仅比去年同期增加1%。

  美国盛博公司分析师罗宾·朱(音)说:“我们认为,2015年将作为中国汽车行业大缓和的开始而为人们所记住。”在汽车价格和利润率从远高于全球平均数的水平下降之际,“国际品牌的日子将变得更不好过”。

  分析人士说,除了经济增速放缓,中国本土品牌低成本运动型多用途汽车(SUV)的崛起也对外国汽车制造商构成了挑战。官方数据显示,本土品牌SUV第一季度的销量翻了一番以上,达到72.89万辆。

  IHS汽车信息咨询公司分析师林怀斌说:“别克凯越和雪佛兰赛欧等(售价较低的)外国品牌轿车承受了巨大压力。类似价格区间的低成本中国本土品牌SUV分流了它们的销量。”

  通用汽车公司的数据表明,别克凯越4月的销量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39%,雪佛兰赛欧的销量下降22%。随着增速放缓,一些汽车制造商开始下调价格、加大优惠力度。4月,大众汽车公司在中国的合资公司上海大众宣布了一系列降价措施,最大降幅达到1万元。福特公司与重庆长安汽车公司的合资企业上月也说,将替购买该公司产品的顾客支付10%的购置税。

  (2015-05-12 10:4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