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客公司看好中国航运市场

作者:张雪飞 韩冰 来源:新华网
2015-06-17 09:25:59

  2015年06月17日 09:25:59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巴黎6月16日电(记者张雪飞 韩冰)空中客车集团(中国)董事长博龙16日在第51届巴黎-布尔歇国际航空航天展览会(巴黎航展)上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空客对未来中国航空运输市场的发展充满信心,将继续加大对中国业务的发展力度。

  博龙说,尽管目前中国经济增速有所放缓,但中国民众出行旅游的次数却在增加,中国航空市场的规模也在继续增长,这对航空企业来说是一大利好。

  空中客车公司在本届巴黎航展上发布的市场预测称,未来20年,全球航空客运量平均年增长率将达4.6%,需要新增3.26万架100座级以上飞机,其中3.18万架为客机。到2034年,全球客机机队和货机机队总数将由目前的1.9万架增至3.85万架。

  该预测说,2015年至2034年,新兴经济体航空市场客运量年增长率将达5.8%,明显超过西欧和北美发达经济体水平,成为驱动世界范围航空业增长的真正动力来源。届时,亚太地区将成为世界航运市场的领头羊。

  据空客分析,中国、印度、中东、非洲和拉丁美洲等新兴市场国家和地区的广大人口将越来越多地选择搭乘飞机出行。2014年,新兴市场国家和地区平均有约25%的人口每年搭乘飞机出行一次,而这一比例将在2034年增至74%。2034年,中国人均坐飞机旅行次数将增至1.09次,接近欧洲地区目前水平。

  空客公司客户事务首席运营官雷义表示,中国航空客运量几乎每十年就会翻一番,中国国内航运市场将在十年内超越美国和西欧晋升为世界最大的航运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