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价下跌导致海湾国家资产损失2400亿美元

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
2015-06-17 15:33:00

  据《海湾消息报》6月16日报道,阿布扎比国民银行经济学家表示,如果国际油价仍维持在目前55美元/桶的水平,海湾国家2015年资产损失将达到2400亿美元。为此,海湾国家不得不另寻收入来源,削减预算和补贴,减少政府支出,以避免大规模失业、工程终止、银行流动性过低等经济问题。

  沙特遭受的损失将最为严重,可达1600亿美元,失业率将达到11%。沙特80%的人口年龄低于40岁,这些人都需要教育和就业。阿联酋预计将损失550亿美元,但阿联酋的经济多元化和境外资产将有助于缓和资产缩水带来的冲击。阿曼、巴林也将分别遭受-13%和-13.5%的财政赤字。

  国际油价自2014年9月以来暴跌愈半,随着美元持续走强和油价持续下跌,世界银行下调了对全球经济和发展中经济体的增长预测。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预测,由于油价下跌,海湾国家的石油和天然气出口将遭受3000亿美元的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