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总统称有可能就希腊债务问题达成协议

作者:郑斌 韩冰 来源:新华网
2015-06-22 21:56:47

  2015年06月22日 21:56:47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巴黎6月22日电(记者郑斌 韩冰)法国共产党全国书记皮埃尔·洛朗22日向法国媒体证实,法国总统奥朗德当天与其会见时指出,各方极有可能就希腊债务问题达成一项协议,但目前还存在一些障碍。

  当天,奥朗德在总统府爱丽舍宫会见了洛朗率领的由法国共产党、左翼党以及民间人士组成的代表团。洛朗说,奥朗德表示希望达成一项尊重希腊现政府的协议。

  欧元区领导人拟于22日举行紧急峰会讨论希腊问题。

  洛朗表示,希腊债务问题不仅涉及希腊前途,也事关欧盟未来,希望22日的峰会能就希腊债务问题达成一项协议。

  此外,法国执政党——社会党第一书记冈巴德利斯22日向媒体表示,希腊退出欧元区不是一个好的选择,这对希腊民众不利,也将给整个地中海地区带来严重后果,欧盟不应面临这种状况。他说,如果希腊倒下了,很可能引发连锁反应,影响其他欧盟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