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菱UFJ信托银行欲收购瑞士银行资产管理业务

来源:日经中文网
2015-06-23 09:12:00

  日本的三菱UFJ信托银行将收购瑞士银行(UBS)的资产管理业务,双方已就此进入最终调整。瑞士银行(UBS)总部位于瑞士,是欧洲金融巨头。收购后三菱UFJ信托管理的投资基金资产余额将达到2600亿美元,上升至全球第7位。由于对冲基金崛起等因素,投资基金的资产管理业务最近几年持续保持2位数的增长率。三菱UFJ信托银行将通过并购希望打开被欧美企业垄断的市场。

  银行资产管理业务分成为运营公司等代管有价证券的保管业务和计算运营资产价格、为投资者制作报告书的资产管理。此次三菱UFJ将收购瑞士银行开展理财业务的子公司。该公司在英属开曼群岛、纽约和伦敦等9个国家和地区设有营业点。收购金额被认为约300亿日元。

  瑞士银行的投资基金保有余额接近1400亿美元,排全球第12位,高于排在第15位的三菱UFJ信托。如果加上三菱UFJ金融集团适用《权益法》的美国摩根士丹利公司在内,收购后三菱UFJ金融集团的资产余额将超过美国花旗集团,跃居全球第5位。预计通过提高资产管理经验,将增加面向个人投资者的产品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