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朝鲜取代俄罗斯成为中国第三大煤炭进口国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5-06-24 08:53:00

  参考消息网6月24日报道 根据中国海关6月23日公布的数据,今年5月份中国从澳大利亚进口煤炭489万吨,比去年同期下降37.6%。

  据英国广播公司网站6月23日报道,这个进口量也比4月份下降了25.9%,尽管有人曾预测由于夏季电力需求的增加,煤炭进口量会随之增加。

  澳大利亚是中国的第一大煤炭进口国,今年头五个月向中国出口煤炭2744万吨,下降了27.5%。

  报道称,与此同时,朝鲜向中国出口煤炭的数量大幅增加,已经取代俄罗斯成为中国第三大煤炭进口国。

  朝鲜在今年5月份向中国出口煤炭182万吨,增加38.17%;今年头五个月向中国出口煤炭755万吨,增加24.8%。

  总体而言,中国在5月份进口煤炭1070万吨,下降43.3%;今年头五个月进口煤炭6241万吨,下降39.8%.

  报道称,人们普遍认为,中国政府为应对空气污染而采取的措施影响了煤炭的进口。

  中国政府推出了有关限制进口低等级煤炭的严格措施,延长了在口岸检查的时间,促使一些出口商转向其它市场。

  据报道,在通常情况下,中国南方的一些发电厂需要在夏季从海外购进更多的煤炭,以应付当地的运输瓶颈问题和比较高的国内运费。

  分析人士称,这种价差目前已经不再存在,火力发电厂同时也面临着水力发电厂更强的竞争。

  一些国际分析人士表示,由于中国经济增长放缓,建筑业和重型制造业比重减少,中国总能源消耗的增长率大幅下降。

  与此同时,中国也兴建了大量的核电站和水电设施。

  此外,报道称,中国也在化石燃料中增加使用天然气的比例,降低污染程度高得多的煤炭消耗。

BBC:朝鲜取代俄罗斯成为中国第三大煤炭进口国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煤炭发电带来严重的污染问题(英国广播公司网站)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