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朝鲜取代俄罗斯成为中国第三大煤炭进口国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5-06-24 08:53:00

  【延伸阅读】外媒:学者预期中国煤炭使用量于2016年开始下降

  参考消息网12月29日报道外媒称,日本长冈技术科学大学管理学教授李志东在最新发表的研究报告中称,全球最大煤炭消费国中国对煤炭的使用量将下滑。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12月27日报道,李志东指出,在中国政府推广清洁能源以对抗污染之际,中国煤炭需求已开始减缓。这推动煤炭价格下跌,但中国煤炭需求实际上尚未下滑。

  李志东估算,随着重工业放缓,中国的煤炭使用量将于2016年开始下降。不过,国际煤矿商会感到安慰的一点是他们生产的高效能、高品质煤矿将能获得更持久的需求。

  李志东预期,以发热量衡量的煤炭使用量将于2019年达到峰值,因北京不鼓励使用低质量煤炭,而高发热量的煤炭仍获电力商采用,因他们需花一些时间才能改用替代能源。

  (2014-12-29 08:2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