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港通再现大额“抄底” 海外资金唱空做多?

来源:网易财经
2015-06-24 09:58:00

  上周以来,A股的持续下跌让市场恐慌情绪不断蔓延,摩根士丹利、美银美林及瑞信等外资投行也纷纷看淡A股前景,甚至断言沪指将大跌50%。然而,在一片“唱空”声中,诸多外资却趁此机会,借道沪港通连续“扫货”。数据显示,截至昨日收盘,沪股通每日额度130亿元剩余59.34亿元,使用额度达到66.21亿元,其中净买入达到68.4亿元,而这也是外资在上周以来的第二次大额“抄底”。

  据港交所数据显示,上周五,沪股通130亿元额度剩余51.96亿元,占比40%,沪股通买入额度达到113.16亿,卖出额度35.84亿,净买入额度77.32亿。净使用规模是沪港通成立以来第二大,仅次于去年11月17日沪港通开通的首日。随着昨日外资的继续涌入,在仅仅两个交易日的时间内,外资的净买入额已超过了145亿元。

  一边是不断的唱空,一边是资金的涌入,外资投行的“说一套、做一套”也引发市场质疑。对此,有分析人士认为,此举应为外资的“补仓”行为。某券商分析师表示,A股实质上仍是未完全开放的市场,外资行需要较长的时间逐步建仓,无论A股升或跌,资金都会不断流入,“跌得多,所以买得多”是正常之举,而在大势研判方面,外资投行对于A股的评判标准并不一致,投资者需有自己的判断,不应人云亦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