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盘点全球10位白手起家超级富豪 王健林上榜

作者:比尔·盖茨 来源:参考消息
2015-06-24 14:17:17

  【延伸阅读】中国诞生全球最年轻亿万富豪 港媒:借力新股上市

  参考消息网6月11日报道港媒称,全球最年轻亿万富豪之一在中国诞生,其持股的廉价航空公司股票价格在不到三周时间内飙升两倍。

  据香港《南华早报》网站6月11日援引彭博亿万富豪指数,王翰拥有的资产净值达到12亿美元。这位27岁的富豪从2004年过世的父亲处继承了总部位于上海的吉祥航空27%股权。

  吉祥航空在首次公开募股(IPO)后于5月27日在上海挂牌交易,自那以来股价每天都封住10%的涨停板。中国基准上证综指今年已累计上扬58%,制造出超过75位新亿万富豪。

  王翰的叔叔、吉祥航空董事长王均金持有公司26%股权,此外他还持有百货商店经营商大东方14%股权,财富由此达到11亿美元。随着吉祥航空股价的不断走高,公司势必会产生第三位亿万富豪,王翰的另一位叔叔王均豪目前拥有的财富已超过9.5亿美元。

  群益证券驻上海行业分析师李晓璐表示,中国航空业的亿万富豪很少见,因为回报率低,在这个行业赚钱实属不易。

  李晓璐说,吉祥航空是一支受投资者追捧的上市新股,它或许还有进一步上扬的潜力。

美媒盘点全球10位白手起家超级富豪 王健林上榜

  

|<< 上一页 11 1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