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龙城国际机场建设方案获国会批准

来源:经济时报
2015-06-26 15:39:00

  越南龙城国际机场建设方案获国会批准

  越南《经济时报》6月26日报道: 6月25日,越南第十三届国会第九次会议以86.64%的赞成票正式通过了关于投资建设龙城国际航空港的决议。龙城国际航空港建设项目总投资336.63万亿越盾(约160.3亿美元),分三个阶段在南部同奈省龙城县建设旅客年吞吐量1亿人次、货物年吞吐量500万吨的4F级区域性国际航空枢纽港。项目采取国家财政预算拨款、国家航空企业入股、官方开发援助(ODA)、公私合作(PPP)及其它各类合法资金等形式筹集建设资金。

  该项目占地5000公顷。第一阶段,建设1条跑道和1座航站楼及必要的辅助设施,达到旅客年吞吐量2500万人次、货物年吞吐量120万吨的能力,最迟2025年完工并投入运营。第二阶段,再建1条跑道和1座航站楼,达到旅客年吞吐量5000万人次、货物年吞吐量150万吨的能力。第三阶段完成所有建设项目,达到旅客年吞吐量1亿人次、货物年吞吐量500万吨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