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底”初现千点,大跌后可越跌越买

来源:扬子晚报
2015-06-30 09:24:25

  2015年06月30日 09:24:25来源:扬子晚报

  周一的市场仅小幅高开,便再次出现大跌,这就是我们所说的趋势的力量,在逼近4000点时,管理层表态,说明“政策底”已出,但“市场底”会滞后。周一大盘一度击破4000大关,跌到我们前期提示的调整极限3856-3886区域,随即止跌回升,收在4000之上。经过千点暴跌后,我们认为这波调整空间基本达到,虽然时间上还不够,但底部区域已初步显现。

  今天走势 下跌空间已不大,大盘会随时出现反弹

  盘前我们也提到,股市是一个极端的情绪化市场,经常是涨过头,也跌过头。市场一旦真正形成下跌趋势,可就不是能够轻易扭转的了,“双降”的利好并没有改变目前大盘下跌的惯性,其中杠杆融资盘的强行平仓仍是此次连续暴跌的罪魁祸首。周一在击穿4000大关,真的杀到我们前面提到的大盘调整极限区域3856-3886后(半年线位置),抄底资金开始出手,周二大盘下跌空间已不大,应随时有向上反弹可能。

  大盘从最高点5178,跌到了周一的最低点3875,两周跌掉了1303点,跌幅25.16%。2007年5月30日,管理层突然上调印花税,大盘从4335点一直跌到3404点,5天跌了近1000点,最大跌幅是27%。目前看这一波大跌已堪比“5·30”暴跌了。从调整空间看,已基本到了位了,跌到这个份上,短线风险已充分释放,此时已到了机会大于风险的时候了,人民日报、新华社之前曾连续发表文章,表示4000点是牛市的新起点。目前已调整到了这个重要节点。

  今天操作 战胜内心恐惧,千点大跌后可越跌越买

  上周五收盘后,我们对大盘底部出现的条件提出要有两个重要条件:什么时候当市场恐慌到了极点,当融资盘接连爆仓,市场一片哀嚎的时候,中期调整就快接近尾声了;而当大多人绝望、甚至割肉离场的时候,真正的底就来了。而目前大家看这两个条件快成了,周一的大跌,在半年线出现恐慌盘和融资爆仓盘,都是亏钱割肉盘,这也是大盘中期底部出现的一个信号,此时,极度恐惧已占据了主流,而这些割肉盘也往往割在地板上。

  目前投资者应做的是要战胜自己内心的恐惧,敢于在大多数人拼命逃离的时候出手抄底。当然,此时出手并不能保证一定是抄到最低价,但一定是在底部区域。在抄底时应分批加仓,对自己手中的个股,或者看好的个股分批逐步吸纳,以降低成本和风险,后市大盘止跌反弹,应会很快解套获利。周一我们要大家关注的3只个股,都随大盘出现深幅调整,不过,由于连续大跌,后市大盘一旦止稳,将随时反弹回升,后市仍可逢低继续吸纳。

  提醒大家,我们只在微信上推介个股,并不在报纸上直接推介,大家可以加扬子晚报财经微信《钱眼》(微信号为mymoney888)或扫二维码关注个股信息。特别提示,我们的微信并不收费。 海哥

  上市公司公告牌

  华夏幸福

  牵手中国卫通

  华夏幸福(600340)29日晚间公告,为开展卫星地面站建设、卫星通信服务、卫星通信应用服务等方面的合作,6月26日,公司与中国卫通集团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为公司在怀来园区建设航天产业集群创造有利条件。

  华铭智能

  入股阿不思

  华铭智能(300462)29日晚间公告,公司与阿不思网络科技(上海)有限公司及其股东等签署了增资入股协议,公司将向阿不思投资350万元,持有增资后的阿不思7%的股权,进入互联网软件领域。

  龙建股份

  中标11.84亿工程项目

  龙建股份(600853)29日晚间公告,公司近日收到黑大公路宝泉至兰西段改扩建工程建设指挥部发来的中标通知书,公司及全资子公司共计中标7个标段,中标金额合计为11.84亿元。 马燕 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