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瑞穗银行发行人民币债券并首次上市

来源:日经中文网
2015-07-02 09:24:00

  日本瑞穗银行6月30日宣布将在日本发行按人民币计价的债券,并在东京证券交易所运营的“东京专业债券市场”上市。发行规模为2.5亿元,首先将由日本第一生命保险和日本政策投资银行投资。上市后,一般企业及满足一定条件的个人也可以投资,预计这将有助于扩大人民币债券市场。

  这将是继日本三菱东京UFJ银行之后第2次在日本发行人民元债券,但却是首次上市。债券期限为2年,年息3.82%。募集的人民币资金将贷给在香港和上海自贸区的日资企业和中国企业。

  “东京专业债券市场”由东京证券交易所2011年面向机构投资者等专业投资方创设。其特点是仅限专业投资者购买债券,但发行手续也相对简单。只有金融机构、上市企业、满足所持金融资产在3亿日元以上等一定条件的个人才能进行投资。

  上市后,债券受让与资金缴纳将同步完成,并公布发行相关文件。将易于其他企业发行或投资人民币债券。这也是日本企业首次通过东京专业债券市场发行债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