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一带一路”人民币债券在迪拜交易所挂牌

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
2015-07-02 22:02:00

  据《海湾新闻》7月2日报道,中国银行阿布扎比分行 “一带一路”人民币债券7月1日在迪拜纳斯达克上市,总规模20亿元人民币,期限2年。目前投资者中约有25%到30%来自中东地区,其他投资者来自全球其他地区。中国驻迪拜总领事李凌冰出席了债券上市仪式。

  本次债券发行是中行在国际债券市场发行40亿美元债券的一部分,发行币种包括人民币、美元、欧元、新加坡元,在香港、台湾、新加坡、阿联酋、匈牙利五地上市。中国银行阿布扎比分行负责人田骏表示,五个发行地点代表了新丝路,清晰表明本次发债的目的,即加强中国与丝路沿线65个国家的金融和贸易联系。阿联酋作为“一带一路”沿线重要国家,是本地区重要的交通枢纽和金融贸易中心,中行将全力支持国家倡导的“一带一路”政策在该地区的推进。

  目前在迪拜交易所上市的传统债券票面价值116.4亿美元,在地区交易所中位列首位。

  (编辑:侯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