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牙将获欧盟1.95亿欧元用于交通基础设施建设

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
2015-07-03 00:21:00

  据葡萄牙《经济日报》6月30日报道,欧委会29日发布消息称,在“全欧交通网络”(Trans-European Transport Networks)项目中,欧委会将为入选的276个项目投入131亿欧元资金。其中,葡占11个项目,将获1.95亿欧元资金。

  葡经济部随后发布消息称,该国入选的项目包括莱索斯港物流平台、杜罗航道

  、里斯本港口多式联运平台及锡尼什 - 卡亚和莱索斯 / 阿威罗/ 科英布拉 - 维拉尔福尔莫索铁路等。经济部强调,这些入选项目 “将为葡及国内交通基础设施发展带来机遇”。 消息还指出,“一个仅占欧盟国内生产总值1.3%的国家, 能获总投资额2.7%, 全有赖于高质量提案” 。

  布鲁塞尔还批核了“海上高速公路”项目,特别是推广使用液化天然气作为停舶葡港口船只的燃料。在物流方面, “单一窗口”是另一获欧委会金融支持的项目。

  (版权归中国驻葡萄牙使馆经商处所有,转载请注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