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朗德承诺继续支持喀麦隆打击“博科圣地”

来源:新华网
2015-07-06 16:40:00

  法国总统奥朗德3日在喀麦隆访问期间表示,法国将向喀麦隆提供进一步支持,以帮助喀麦隆打击极端组织“博科圣地”。

  奥朗德在访问期间发表的声明中,赞赏喀麦隆军方有效打击“博科圣地”,承诺将继续向喀麦隆提供支持。奥朗德还承诺与国际社会共同努力,帮助喀麦隆缓解周边国家难民大量涌入所带来的压力。

  访问期间,法国与喀麦隆签署了4项经济协议,涉及基础设施建设、乡村发展等,协议金额约合1.5亿美元。

  去年5月,奥朗德曾邀请包括喀麦隆总统保罗·比亚在内的一些非洲领导人前往巴黎,共同商讨如何打击“博科圣地”。奥朗德说,他愿意再次举行类似的峰会,协商如何加强对“博科圣地”的打击。

  奥朗德3日下午抵达喀麦隆,4日凌晨离开。这是法国总统14年来首次对喀麦隆进行国事访问。

  “博科圣地”成立于2004年,该组织武装人员频繁出没于尼日利亚与喀麦隆北部接壤地区,实施暴力恐怖袭击。据统计,自2009年以来,已有至少1.5万人被“博科圣地”杀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