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建议本国游客赴希腊度假带够现金

作者:郑斌 来源:新华网
2015-07-09 12:52:05

  原标题: 法国建议本国游客赴希腊度假带够现金

  东方网7月9日消息:法国外交部7日发布旅游提示,建议本国游客赴希腊度假带够现金,以防本国银行卡在希腊无法使用的情况。

  希腊从6月29日起实施银行停业和资本管制,储户每天从银行自动取款机中取出的现金不能超过60欧元。但是这一资本管制措施不适用于在海外发行的信用卡,外国游客如果使用本国信用卡,仍可以从自动取款机取钱。

  法国外交部表示,由于目前希腊很多自动取款机可能停止服务,所以本国游客赴希腊度假前应带够现金。此外,尽管希腊的很多商店、宾馆、餐馆和加油站仍有可能用法国信用卡付钱,也不需要付额外的费用,但越来越多的希腊商家已经开始拒绝信用卡支付,只允许使用现金。

  法国外交部说,在希腊的法国公民应保持谨慎,但他们在希腊的旅游安全并不需要担忧。(记者郑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