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存在1500亿美元的投资机会

来源:伊通社
2015-07-09 19:40:00

  伊通社7月8日报道,取消对伊朗经济制裁可能很快宣布,将为全世界投资者开辟巨大商机,印度最适合抓住这一机会。

  伊朗最大的私有银行中东银行在印度孟买与印度金融与投资顾问公司印亚基金(IndAsia Fund Advisors)建立合资公司,促进贸易和投资。中东银行总经理阿加里(Parviz Aghili)在孟买会见印度公司,接受媒体采访摘录如下:

  问题:伊朗解除制裁后有哪些机会?

  回答:过去5-6年伊朗一直遭受制裁,过去3年制裁收紧,银行进入制裁之列。现在气氛缓和,制裁可能很快取消。一旦制裁取消,我们将看到伊朗为外国投资者开辟出1500亿美元的商业机会。

  伊朗拥有很多原油、天然气、石化产品、矿业,可以出口。同时,伊朗依靠进口来养活人民。在基础设施建设、医药、汽车、消费品等领域有合资、贸易的机会。

  问题:印度进入伊朗可能会面临中国公司的竞争?

  回答:作为一个银行家,我听到伊朗公司说过,他们与中国公司合作体验令人失望,因为中国公司打交道时利用了他们的不良处境,我希望从现在开始这种情况会好转。

  现在是一个好的时机,印度公司可以扩大与伊朗公司的商业关系。就竞争而言,全世界的公司都会急切抢夺制裁取消后伊朗的市场机会。

  问题:在这种情况下,印度处在什么样的位置?

  回答:伊朗地理位置很好,在伊朗能够处理同中东国家、独联体国家、阿富汗生意。伊朗也已经提议与印度建立特惠贸易协定,印度正在伊朗开发港口。印度除了拥有在酒店、医院管理上的专业才能,还有向伊朗出口农产品的潜力。印度也可以开拓消费品、薄荷醇、医药产品等领域的市场。

  问题:你一定会见了印度公司,找到了哪些商机?

  回答:在印度访问期间,我们见了一些医药公司、化肥生产商、汽车公司,反馈不错。有两家化肥公司已经表示对从伊朗进口化肥的感兴趣。印度从伊朗进口化肥的潜力很大,印度公司可以考虑与伊朗公司建立合资关系。印度也可以进口伊朗生产的聚合物、石化产品。

  问题:但印度公司可能担心伊朗的政治气候?

  回答:不会的。事实上,伊朗欢迎外国投资。伊朗通过了外国投资者保护法案。伊朗有钱,伊朗需要的是技术。需要观察的是,制裁什么时候取消,是一次性取消还是分阶段取消,对合作有没有限制等。

  (驻伊朗使馆经商处)

  关闭汽车贸易管理与汽车市场

  汽车贸易管理信息系统

  老旧汽车报废更新信息管理系统

  二手车交易信息管理系统

  关闭全国农产品商务信息公共服务平台

  农产品贸易

  全国农产品流通体系建设管理信息平台

  农副产品价格走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