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程亿元砸邮轮市场营销

来源:北京商报
2015-07-10 08:37:31

  原标题: 同程亿元砸邮轮市场营销

  东方网7月10日消息:同程旅游近日宣布将投入1个亿用于邮轮业务的市场推广和用户体验的提升,同时还将于近期推出系列优惠活动。

  易观国际分析师朱正煜认为,邮轮旅游是一种以休闲为主的旅游模式,也是亲子游、老年游等主题旅游的重要方式。而同程在拓展休闲旅游这一细分市场的时候也需要寻找一个好的切入口,邮轮正是这样一个有一定标准、品质可控的选择。就同程而言,选择从此处切入休闲旅游市场,其市场投入效果会比较好。

  据同程旅游副总裁寿晓渊表示,1亿元资金将投入几个方面:同程将邀请同程旅游老会员体验豪华邮轮;未来也将在产品上进行创新;此外还将用于与邮轮方的合作伙伴继续推动中国邮轮旅游的发展。寿晓渊透露,同程旅游上述动作得到了歌诗达、皇家加勒比、公主邮轮、天海邮轮等知名邮轮公司的大力支持,各方均表示愿意与同程旅游深化战略合作关系。

  据悉,尽管上半年出现了MERS疫情等不利因素,同程旅游的邮轮业务业绩仍然表现良好。同程旅游邮轮事业部CEO王凯介绍,2014年同程旅游邮轮业务的收客量达到了6万人,而2015年1-6月的收客量超过8万人,同比增长了5倍,超过了2014年全年的量,规模和增速均较为可观。

  而就整个邮轮市场来看,2014年中国内地的邮轮出游人数为69.73万人,占整个亚洲市场的一半左右。业内预计,2015年中国邮轮市场的出游人数将突破100万人,到2017年极有可能达到200万人,增长前景诱人,2030年前后中国将成为仅次于美国的全球第二大邮轮旅游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