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希推动对古贸易与投资

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
2015-07-10 12:36:00

  据法新社7月8日哈瓦那报道,西班牙工业能源旅游部长何塞·曼努埃尔·索里亚表示,西班牙希望在工业、能源、旅游和通讯领域推动对古巴的贸易与投资。

  索里亚表示,“我们将在工业、能源、旅游、通讯和贸易等领域签署谅解备忘录,实施新项目,以推动古巴战略领域的发展。这将推动两国双边关系的发展,特别是推动西班牙实现对古投资。”

  西班牙贸易国务秘书海梅·加西亚-雷加斯及75家西班牙企业的代表组成的企业代表团陪同索里亚访问古巴。索里亚透露,他同古巴部长会议副主席里卡多·卡布里萨斯、外贸外资部长罗德里格·马尔米耶卡及能源矿业部长阿尔弗雷多·洛佩兹进行了 “紧张而富有成果”的交流。

  加西亚-雷加斯表示,西班牙金融发展公司(COFIDES)在今年6月为希望在古巴投资的西班牙企业提供了一笔贷款,初始资金为4000万欧元(约合4400万美元),期限至2017年,金额可能还会增加。

  西班牙目前是古巴第三大贸易伙伴,有超过200家西班牙企业在古巴开展业务,主要以旅游业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