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阿布扎比分行扩大业务范围

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
2015-07-14 13:29:00

  据阿联酋《海湾时报》7月12日报道,中国银行阿布扎比分行自今年三月开业以来,不断扩大业务量,助力中阿双边贸易往来。

  中国银行是继中国工商银行之后第二家由阿联酋中央银行颁发营业许可的中资银行。目前,中国银行计划为“一带一路”的工程项目提供更强有力的融资服务。中国银行长期从事投资、保险、商务、航空租赁业务,并于近期在迪拜纳斯达克证券市场发行了3.22亿美元的债券。

  中国银行相关人员表示,中阿双边经贸关系日益紧密,2014年双边贸易额达到548亿美元,中国银行将进一步拓展业务网络,加大对中资企业和当地企业的融资服务力度,支持中阿双边贸易和“一带一路”基础设施建设。目前,中国银行在“一带一路”沿线设立了17个分行等机构,并计划扩大营业点覆盖范围,将覆盖“一带一路”沿线65个国家的一半以上。而中国银行之所以在阿布扎比设立分行,正是看中了阿布扎比能源产业的巨大潜力。未来3-5年,中国银行将拨款1000亿美元用于“一带一路”项目投资,投资范围将覆盖65个发展中国家,重点支持基础设、公路、电网、能源等项目,这些项目都有中国企业参与其中,将形成双赢局面。

  中阿双方自2012年建立战略伙伴关系,此后双边交往不断加强,目前阿联酋已成为中国第二大贸易伙伴和西亚非洲地区最大进口国。近期,阿联酋已正式成为亚投行创始国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