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银行与IMF将助发展中国家加强税收

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
2015-07-14 20:41:00

  据巴基斯坦《黎明报》7月13日报道,世行及IMF联合倡议发展中国家加强税收,一是加强两机构与发展中国家在国际税收问题上的对话,增加其话语权;二是帮助成员国评估及加强其税收政策。

  巴基斯坦首当其冲,IMF巴首席特使在近期的一份声明中要求巴扩大税基。巴税收仅占GDP总量约9-10%,IMF认为需增长至15%才能满足支出。据统计,从2011年至今,巴注册纳税人仅为170万左右,而巴全国人口为2亿人。2013年9月,IMF同意向巴提供68亿美元贷款,但要求巴进行改革,减少偷逃税现象,同时对亏损严重的国有企业进行私有化。上周IMF报告表示巴联邦税收因征税方式及国际商品价格下降等原因略少于原定目标,但巴政府将继续改进税收并争取达到本财年要求。目前,巴政府已完成2015年3月底结构调整目标,取消了众多免税政策并简化了税收流程,下一阶段,巴将针对电力领域欠款征收新所得税,并将为税收管理制定新基准。

  关闭商务预报

  国际市场商品价格网

  国内生活必需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