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程搭建海外酒店并购基金 设于上海自贸区

来源:一财网
2015-07-18 07:50:09

  原标题: 携程搭建海外酒店并购基金 设于上海自贸区

  携程旅行网联合新加坡风和投资集团以及国内荟域资产管理公司共同组建基金管理平台——携领投资。日前,携领投资将作为基金管理人于上海自贸区内设立发起境外酒店并购基金。

  携程旅行网(下称“携程”)联合新加坡风和投资集团以及国内荟域资产管理公司共同组建基金管理平台——携领投资。日前,携领投资将作为基金管理人于上海自贸区内设立发起境外酒店并购基金。

  据悉,此次国际化布局,首期的投资落点锁定在欧洲区域。现下欧洲区的经济尚未完全得到恢复,优质资产价值受到低估,性价比高,处于理想的入局投资阶段。

  境外酒店并购基金的成立,亦是看准了欧洲经济复苏的契机。基金首期预期募集资金25亿元人民币。其中携程将作为基石投资人,认缴基金规模的10%,剩余份额将主要面向国内的机构投资者进行募集。

  近年来,随着国民生产力和消费水平的提高,中国的旅游需求呈现井喷式的增长,其中出境游的增长尤为突出。据国家旅游局数据统计,2014年出境游人数首次突破1亿人次,平均每天近30万人出境。易观智库数据显示,2014年携程占据的中国在线出境游的市场份额高达41.4%,交易额达62亿元,相比2013年增长率超过50%,2015年1季度的收入增长更是达到三年来的最高水平。

  未来基金将与携程签订全球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通过共享基金旗下酒店及携程线上旅游资源的方式,携程在线资源流量导入,基金酒店资源落地承接,从而达到线上线下的O2O式服务。

  近年来,随着人民币国际化战略的推进,中资机构跨境投资的步伐也在不断加快。未来,携领投资将在全球范围内寻求投资合作的机会。依托于本土化海外投资和资本运作团队,基金不仅将收购欧洲等地的酒店资产作为投资规划,未来亦将通过多种方式最大化地利用全球资本市场的配置效率,提升投资回报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