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步回应被微信“误拦” 腾讯称系统抖动导致

作者:刘夏 来源:新京报
2015-07-18 09:16:53

  2015年07月18日 09:16:53来源:新京报

  腾讯称系统抖动导致误拦,正逐步恢复,优步称“系统抖动”已持续3个月

  就微信“系统抖动导致误拦”Uber关键词的说法,优步官方昨天发布声明称,这场“系统抖动”已持续3个月,希望腾讯微信“公平开放”。

  近日,有网友发现在微信搜索Uber,无法搜索到朋友圈Uber相关微信公众号文章和相关微信号。朋友圈分享Uber相关微信公众号文章,变成了仅自己可见。

  16日,腾讯相关负责人表示,收到询问微信是否已经把Uber整个屏蔽。“从产品这边了解到是因为我们系统抖动,导致误拦,现在已经在逐步恢复中了。”

  昨天早上,优步就腾讯微信“系统抖动导致误拦”Uber关键词发布声明称,在今年4月中旬甚至更早,腾讯微信就已出现了“Uber”字段被屏蔽的现象,这场“系统抖动”已持续3个月之久。

  声明称,3月到4月间,包括“Uber中国”、“Uber招聘”和Uber北京、上海、广州等9个城市的微信公众号全部被封。不过,根据此前媒体报道,Uber深圳公众号发起的分享得优惠活动,要求“截图转发朋友圈”等才能获得优惠码。因此触犯了微信的“诱导分享”规则。

  “优步将继续深切关注‘系统抖动’修复进程,期望腾讯微信尽快排除‘抖动’。”优步表示。

  此次“误拦Uber关键词”事件,很容易让人联想到腾讯旗下与优步对峙的出行产品——滴滴打车。在滴滴、快的两家合并之前,也曝出过快的打车红包无法通过微信与好友分享,原因是“涉及诱导分享以及恶意营销”。当时快的指责腾讯“选择性开放”。(记者刘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