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购买外援仅次于英超 外媒感叹像银行(图)

来源:金羊网
2015-07-18 13:51:09

  原标题: 中超购买外援仅次于英超 外媒感叹像银行(图)

中超购买外援仅次于英超 外媒感叹像银行(图)

  买买买!买遍全世界的,不只是中国大妈,还有中国足球超级联赛。2015年春天,中超共引进42名外援、62名内援,总支出1.08亿欧元(约合人民币7.3亿元),全世界范围内仅次于英超。没想到夏季转会期的中超依然“有钱任性”,又花了5629.5万欧元(约合人民币3.8亿元)。巴西国脚保利尼奥、罗比尼奥来了,加纳队长吉安来了,切尔西昔日中锋登巴巴来了——中超距离梅西C罗还有多远?

  购买力震惊外媒,感叹中超像银行

  2011年,350万美元的穆里奇足以搅动中超;2012年,巴甲MVP孔卡和多特蒙德中锋巴里奥斯惊得市场下巴都要掉了。德罗巴和阿内尔卡只是一场闹剧,而今年夏天到来的保利尼奥、罗比尼奥、登巴巴和吉安,则宣告中超购买力真的上了一个档次,1000万欧元级别的外援,已经成为中超争冠球队的标配。

  不可否认,金钱当然是吸引他们来投的首要动力,这也是孔卡在中国生活不习惯却愿意二进宫的原因。但联赛水平越来越高,招牌越来越响,却也不可否认。

  孔卡加盟恒大只是中超向巴西市场抛出的敲门砖,蒙蒂略、塔尔德利的到来,让巴西人知道中超确实有钱,巴西名帅斯科拉里携国脚保利尼奥、罗比尼奥来投,才是中超真正震惊巴西的手笔。巴西名帅加一流球星都能来,接下来为什么不能是大卫·路易斯、奥斯卡,甚至内马尔呢?

  上港引进加纳队长吉安,薪水据外媒报道比内马尔、苏亚雷斯都要高,西班牙《马卡报》一篇标题为《中国金矿让吉安跻身福布斯榜》的文章,形容中超看上去就像一个银行一样有钱,并举了恒大、申花为例,称吉安在上港队的年净收入可达难以置信的1600万欧元,相当于每周可以净赚31.48万欧元。

  《马卡报》最后感叹,吉安在上海挣的钱比内马尔、苏亚雷斯和贝尔这些世界级巨星还要更多,这个世界真的已经疯了。

  世界第六联赛?先超越美国土耳其

  里皮、卡纳瓦罗、埃里克森、斯科拉里,保利尼奥、罗比尼奥、登巴巴,越来越多中国球迷熟悉的世界级教练球员登陆中超,让人难免遐想,中超距离梅西C罗还有多远?

  这个夏天除了中超的大手笔引援让人印象深刻外,美国大联盟、土耳其超级联赛也有重磅引援。

  杰拉德、兰帕德、皮尔洛都在这个夏天加盟了美国大联盟球队,而鲁尼近日接受采访时也谈到,职业生涯末期会考虑到美国踢球,可见美国对这些欧洲球员的吸引力。

  另一单则是范佩西加盟土耳其费内巴切,转会费仅为340万英镑。目前土超吸引了斯内德、范佩西、纳尼等球星,级别比罗比尼奥等还是要高一些。和中超相比,土超豪门也开得起高薪,同时能够参加欧冠,也是吸引这些大牌球星加盟的一个原因。

  可见,对大牌球星来说,美国大联盟、土超的吸引力仍在中超之上。某种程度来说,中超目前的影响力甚至还在卡塔尔联赛之后,哈维选择阿尔萨德,拒绝恒大的邀请,就是一个例子。当然,随着越来越多的“罗比尼奥们”的到来,中超在欧洲主流联赛和球星心中的影响力也会逐渐提高。

  -中超夏季主要引援

  原俱乐部 现俱乐部

  尤西雷 阿联酋阿尔贾兹拉 to 山东鲁能

  高准翼 日本福冈黄蜂 to 山东鲁能

  登巴巴 土耳其贝西克塔斯 to 上海绿地

  西索科 西班牙莱万特 to 上海绿地

  古德约翰森 自由转会至 石家庄永昌

  鲁本·米凯尔 葡萄牙布拉加 to 石家庄永昌

  保利尼奥 英格兰热刺 to 广州恒大

  罗比尼奥 自由转会至 广州恒大

  吉安 阿联酋阿尔艾因 to 上海上港

  克莱伯 葡萄牙波尔图 to 北京国安

  张稀哲 德国沃尔夫斯堡 to 北京国安

  博基拉 罗马尼亚佩特洛鲁尔 to广州富力

  雷纳迪尼奥 日本川崎前锋 to 广州富力

  萨利霍维奇 德国霍芬海姆 to 贵州人和

  米西莫维奇 自由转会to 贵州人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