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虎拟将阿里持股注入新公司

作者:杨博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5-07-20 09:12:22

  雅虎17日向美国证交会(SEC)提交文件,详细阐述了剥离阿里巴巴集团持股的计划。文件显示,雅虎将成立一家新的投资公司Aabaco控股,后者将持有约3.84亿股阿里巴巴股份,持股比例约为15%。此外Aabaco还将持有雅虎小商户业务100%的股权,该部门致力于出售工具帮助小商户进行在线推广和销售商品。

  文件显示,Aabaco将作为封闭式基金运营,主要通过持有阿里巴巴股票为股东寻求回报,该基金计划在正常市场情况下至少将80%的旗下资产用于投资阿里巴巴股票。雅虎所有股东都将获得这家投资公司的股份。

  阿里巴巴去年9月进行首次公开募股,为雅虎带来了大约63亿美元的税后收入。今年1月,雅虎首次宣布计划将其持有的剩余的阿里巴巴股份剥离到雅虎股东拥有的一家新公司,以便使股东的资本回报最大化,同时减少售股所需缴纳的税款。雅虎预计该交易将在今年第四季度完成。(杨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