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慧眼中国环球论坛:中国投资者将大量投资海外

来源:联合早报
2015-07-20 15:08:00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7月20日报道,中国投资者到海外大量投资,将会是中国与全球经济关系下一阶段的新发展。

  来自新加坡、中国和香港三地的四个投资企业家在新加坡香格里拉大酒店举行的“慧眼中国环球论坛2015年”的“私募资本:为中国经济带来处处契机?”讨论会上表示,中国投资者将逐渐地到海外进行大量的投资,把相应的技术或企业带回中国市场。

  弘毅投资董事长总裁赵令欢说:“中国曾是全球的制造厂,过后就成了中国的销售市场。它接下来将成为全球的投资净输出国。”

  赵令欢解释说,中国中等收入人口不断增加,他们需求庞大,因此将有许多中国企业到海外投资,收购海外企业,为的就是要把这些公司的服务和产品带回到中国出售。他说,要协助开拓这个市场,就需要更多的资金来推动这样的发展,“这将会如同此前中国制造业大发展一样。”

  高原资本董事总经理涂鸿川也持有同感。他说,现在在美国硅谷不难看到有许多来自中国科技企业如阿里巴巴或百度的代表,正在寻找下一个适合投资的对象。在日本,也有中国企业或代表正在寻找值得进行投资或收购的科技公司货技术。

  他说:“虽然普遍认为日本的技术水平比中国的高,但是中国的投资者却也发现到,同一项技术在中国的估价会比在日本国内高。这是很多中国投资者要到海外投资的一大动力。”

  第六届慧眼中国环球论坛于7月20和21日在新加坡香格里拉酒店举行,汇聚全球60多位知名中国课题专家,通过16个主题演讲以及专题分场,深度剖析深化改革中的中国,寻找发展与共赢的契机。今年论坛的主题是“中国深化改革:新常态中的命运共同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