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经济界人士纷纷表示要吸取东芝教训

来源:新华网
2015-07-23 15:15:00

  据共同社7月22日报道,东芝三代社长21日因虚报利润问题辞职后,日本经济界人士22日纷纷就此发表看法。经济同友会代表干事小林喜光在日本记者俱乐部演讲称,“这不仅仅是东芝的问题。要把它作为‘他山之石’在今后引以为戒”,认为这是任何企业都有可能出现的问题。

  小林还表示“企业的价值在于如何持续,赚取利润并获得社会认知。如果单纯追求数字目标,那就太可悲了”,对经营领导层过分追求过大利润目标的姿态提出了质疑。

  东芝被指曾任社长人士之间存在对立,影响了企业经营。小林对此发表一贯见解称:“人辞职的时候就要彻底。(我自己)想辞得漂漂亮亮的,给盆景洒洒水,观赏观赏金鱼什么的。”

  日本贸易会会长小林荣三(伊藤忠商事董事长)在东京的例行记者会上指出,“信赖就像俗语所说‘筑城三年,陷落一天’那样,所有企业都有必要重新认真审视自身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