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重点城市近郊房屋销售周期较前大幅缩短

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
2015-07-24 09:15:00

  近日,澳房地产数据分析公司CoreLogic RP Data在其网站发布对澳主要城市近郊楼盘销售数据的分析统计报告。根据该报告,各州首府城市的近郊房屋销售周期(以上市日期至签约销售日期计算,统计对象不包含拍卖房产)较前大幅缩短,目前平均销售周期为37天。其中悉尼和墨尔本分别为26天和32天,均创历史最短记录。报告同时显示,公寓的销售周期相较独立房屋更短,而且这种现象在悉尼和墨尔本更为明显。

  该公司报告同时指出,住房价格的快速上涨以及当前的低利率水平是房屋销售周期缩短的主要原因,同时也收到了大多数城市房屋供应量较上年同期有所下降的影响。公司认为,目前房屋销售周期的缩短表明住宅销售市场正处于卖方市场,供给有限而需求旺盛,因此买家来不及做太多对比和思考,未来数月房屋销售快速销售的情况还将继续。

  关闭拍卖管理

  全国拍卖行业管理信息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