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数美国人支持与古巴建立外交关系

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
2015-07-24 05:55:00

  据阿根廷《格拉林报》网站7月21日援引美联社报道,古美两国历史性重开使馆后,(几乎所有)美国人都感到高兴。由美联社本周一组织的民调显示,约3/4的美国人认为美国应当和古巴建立外交关系,至于何时能解除对古制裁尚不确定。

  现年30岁来自洛杉矶的阿雷克斯·贝加表示,“我认为美国早就应该与古巴建立外交关系,古巴不是威胁。我认为美国对古巴的制裁早就过时了。”

  两国恢复外交关系终结了几个世纪的敌对关系,这种敌对关系在肯尼迪总统和菲德尔·卡斯特罗因苏联在美洲扩张对峙时而更加恶化。

  调查显示,58%的美国人支持奥巴马总统对古美关系的态度,40%的人反对。关于美国对古巴的制裁,调查结果显示出分歧:48%认为应该减少或者完全解除,47%支持维持制裁或者继续扩大,5%不予回答。

  然而,美国国会似乎存在支持解除贸易禁运的某些倾向。明尼苏达州民主党参议员艾米·克罗布沙尔支持一项由民主党和共和党两党参议员共同提交的解除禁运的提案。她称,应该解除制裁,避免美国错失因放松对古旅游限制而出现的大量投资机会。“一旦上百万美国游客前往古巴,暂且不说电脑、无线网以及其他方面的需求,首先需要大量的客房和餐厅。而他们到了古巴,只能在西班牙人的酒店住宿,在德国人的餐厅就餐,因为这些国家能够提供旅游业所需要的设施和服务。”克罗布沙尔表示,目前在参议院有20人支持解除禁运,即使今年没有希望,相信这一法案以后终将获得通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