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出招打击中东土豪飙车炫富

来源:解放日报
2015-07-27 07:25:23

  原标题: 即将出台新版法令,乱轰引擎、突然加速均属违法 伦敦出招打击中东土豪飙车炫富

  东方网7月27日消息:英国首都伦敦的肯辛顿—切尔西区议会即将出台法令,对那些在辖区内驾驶豪车肆意飙车的中东土豪加以管束,以减少类似炫富行为给当地居民带来的安全风险和噪音滋扰。今后,在这一辖区,随意轰响发动机、突然加速等行为都将被视为违法。

  “飙车党”夜夜扰民

  英国《每日电讯报》25日报道,这些中东土豪通常来自卡塔尔、沙特阿拉伯、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和科威特,他们几乎每年都要在斋月结束后来英国避暑,一些人带上自家豪车。在肯辛顿—切尔西区街头,每到7月,都可以看到不少兰博基尼、劳斯莱斯、法拉利等豪车停放在奢侈品商店或五星级酒店门口。

  对当地居民而言,这批土豪的光顾可不是什么好事,时常令他们苦不堪言。

  肯辛顿—切尔西区议会主席佩吉特—布朗告诉《每日电讯报》记者,中东土豪频繁飙车“已经是持续多年的大问题,这里成了海湾地区飙车男的聚集地,他们的豪车带来巨大噪音。他们轰响引擎,整个社区都能听到。”区议会议员昆廷·马歇尔说:“噪音全天都有,尤其是在夜间,最扰民。以前这种情况只出现在夏天,现在几乎全年都有。”

  新法令“大快人心”

  目前,肯辛顿—切尔西区议会即将出台新版反社会行为法,专治那些扰民的中东土豪。法案规定驾车人的11种违法行为,包括轰鸣引擎、超速行驶、突然加速、成群结队地开车、飙车、表演特技、随意鸣笛等。如果出现上述行为,肇事者将被处以罚金并可能遭起诉,屡教不改者将可能面临车辆被扣押或没收。

  家住哈罗德百货公司附近的恩格尔哈德说,上述法案大快人心。“这些人家里有钱,不知道该怎么花,他们就是成群结队地轰响引擎,相互炫耀。这就像男孩在摆弄玩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