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币贬值未提振新兴市场出口

来源:东方日报
2015-07-28 10:30:00

  马来西亚《东方日报》报道,全球主要新兴市场在过去两年半时间里货币跌幅多达30%,与此同时,这些国家出口增速放缓至5年多来的最低水平。

  据凯投宏观(Capital Economics)的数据,2015年3-5月,新兴市场出口同比下滑了14.3%,为2009年以来的最大降幅。然而由于美国、欧洲以及中国经济增长乏力,加之大宗商品价格下跌,期望中的出口回暖並未出现。目前,考虑到美国將启动加息,部分投资者撤离新兴市场,导致新兴市场货幣进一步下跌,使得印尼、巴西等一些新兴国家疲于支撑本国经济:印尼经济增速已经降至5年来的最低水平,促使该国采取了进口限制措施;巴西受铁矿石、咖啡和糖等大宗商品价格下跌影响,出口已经连续11个月萎缩,在税收收入减少的情况下,政府宣布了新一轮减支措施。新兴市场经济学家指出,面对外部需求疲软、大宗商品价格低迷以及中国经济的再平衡,依赖出口带动增长模式的国家正在被迫进行调整。

  关闭商务预报

  国际市场商品价格网

  国内生活必需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