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会议前美元走强

来源:新闻晨报
2015-07-29 07:35:24

  原标题: 美联储会议前美元走强

美联储会议前美元走强

图片说明:美元价格走势

  东方网7月29日消息:美元周二走强,投资人心态审慎,在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FED)展开两天会议之前回补空头部位,而中国股市持续低迷,则打压市场对风险资产的兴趣。美元兑一篮子主要货币徘徊在近两周低点附近。

  周一欧元兑疲弱的美元上扬,市场静待德国IFO数据出炉,但周二亚洲交易时段再度回落。市场等待德国IFO企业景气判断指数公布,该指数可能暗示,德国经济有望取得较为不错的增长幅度。欧元兑美元涨0.7%至1.1060美元,上周累计涨约1.4%。市场预计7月份德国IFO商业景气指数微幅下降,但仍保持在与经济正面增长相符的水平。

  避险日元周二盘初走强,在美联储周二稍晚开始为期两天的政策会议前,投资者仍态度谨慎。市场也紧张兮兮,因中国股市周一大跌,并激励日元升至近两周高点。美元兑日元日内几近持平,报123.260,上日一度低见123.010。欧元兑日元报136.71,此前高见137.10。中国股市沪综指周一重挫8.5%,创近八年半最大单日跌幅,对欧洲和美国股市造成拖累。

  [技术分析]

  欧元/美元:只要仍维持于1.0800-1.1500之间,则长期格局呈中性。我认为升破1.1500重要心理区域,将是可能带来更大偏多效应的关键突破,另一方面,必须跌破1.0800才能确认日线图上的低点下移,并且有机会让整体走势倾向重新回到下行。

  美元/日元:上周五和今日亚洲时段下滑,跌破支撑位123.60。这确认了四小时图上的低点下移,我认为,这已使短线格局转空。预计空头将瞄准122.90,即7月14日的低点。我们研究短期动能显示动能偏空,强化美元兑日元短期向下的可能。相对强弱指标(RSI)在50附近遭遇阻力后转跌,而原已经低于触发线(trigger line)的MACD刚刚出现负面信号。至于整体趋势,我仍然认为美元升破由6月5日高点拉出的下行趋势线,表明长期上行趋势再度蕴酿。所以我预计若进一步回调则提供了买入的契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