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港通“北冷南热” 昨日净卖出0.61亿元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5-07-31 07:11:48

  □本报记者 王威

  本周三起,沪股通连续两日遭遇净卖出,不过金额持续缩减。昨日沪股通净卖出金额为0.61亿元,较前一交易日的4.87亿元明显下降,由此当日的额度余额为130.61亿元,额度余额占比100.47%。港股通昨日延续净买入格局,为第11个交易日获得净买入,净买入额为2.02亿元,当日额度余额占比为98.08%,额度余额102.98亿元。

  出现南北分化的不仅是额度使用情况,昨日沪港两地大盘双双呈现震荡冲高后尾盘跳水走势,但沪指跌幅更深。

  沪港通标的股昨日涨少跌多。沪股通标的股昨日仅69只上涨,多达448只下跌,标的股无一涨停,但恒生电子、中国国航、信雅达、迪马股份和中国高科跌停,中航电子、浪潮软件、东软集团和中航资本则涨势居前,涨幅均超过了7%。港股通昨日则有101只上涨,160只下跌,高银金融和维达国际涨逾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