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尼汪海滩又现残片 清洁工粗心烧掉残骸?

来源:解放日报
2015-08-03 07:12:29

  原标题: 留尼汪海滩又现金属残片 残片上有标识类符号,是否为飞机残骸尚不明

留尼汪海滩又现残片 清洁工粗心烧掉残骸?

图片说明:警方人员在发现金属残片的海滩上搜寻调查

  东方网8月3日消息:综合新华社、中国日报报道,据《留尼汪岛日报》网站2日报道,当地民众当天上午在法属留尼汪省首府圣但尼附近一处海滩发现一块金属残片,但目前尚无确切证据表明这一残片与此前发现的飞机残骸有直接关联。

  发现疑似舱门被否认

  据报道,新发现金属残片的海滩位于圣但尼市区东侧,距离7月29日发现疑似马航MH370航班客机残骸的海滩大约25公里。残片上有标识类符号,目前已送至当地航空宪兵处保管。

  近日来,留尼汪岛民众一直在海滩上搜寻。一名消息人士告诉路透社记者,更多金属残骸2日被寻获,已送交当地警方,目前没有迹象显示这些金属物品来自一架飞机。

  一些媒体先前报道称,找到了一块疑似客机舱门的残骸,写有中文和马来西亚文字。澳大利亚副总理特拉斯随后表示,更多新寻获的疑似残骸“正在被送交各地当局,但还没发现具有‘明显’特征的物品”,他特别强调,“没有找到舱门”。马方官员随后澄清,那块金属物件来自“家用梯子”,并非飞机部件。

  清洁工粗心烧掉残骸?

  另据英国媒体8月1日报道,法属留尼汪岛上一位名叫尼古拉斯·费雷尔的海滩清洁人员表示,今年5月自己曾在海滩上见到一个蓝色的座椅和几个行李箱,如今怀疑它们可能和失事的马航MH370客机有关。遗憾的是,费雷尔当时按照日常工作的习惯,把它们当成普通垃圾给焚烧掉了。直到最近,疑似马航MH370客机残骸陆续在岛上出现,费雷尔才意识到,自己可能错过了一条重大线索。

  马来西亚交通部长廖中莱2日发布声明说,经过法国当局以及波音公司、美国国家交通安全委员会和马来西亚派出工作组的鉴定,此前发现的襟副翼已经被正式认定来自一架波音777客机。廖中莱说,来自马来西亚、美国、中国、法国和波音公司的代表5日还将在法国图卢兹参加对这块襟副翼的鉴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