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家互联网公司不准用微信聊工作 防泄密

作者:万里 来源:重庆晚报
2015-08-03 09:16:08

  原标题: 多家互联网公司不准用微信聊工作 防泄密

  多家互联网公司不准用微信聊工作

  你的公司担心微信泄密吗?

  日前,360下发内部文件,要求公司内部所有微信工作群必须于48小时内解散,理由是为防止公司商业秘密外泄。员工之间不得通过微信讨论任何与工作相关内容。对外交流也不得通过微信讨论敏感业务。

  内部封杀微信的不止360一家。在互联网巨头中,阿里、京东、百度、网易甚至电信,都曾对内部员工使用微信做出过限制。

  如何防止微信等网络社交工具泄露商业机密,也成为重庆不少企业和公司老板的心病。猪八戒网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也遇到过员工通过社交工具泄露公司商业机密的情况,最严重的一次是有位员工通过QQ,把公司正在研发的产品流传出去,最后公司决定将其开除。受此影响,该公司规定员工将所有QQ工作群删除,内部沟通聊天,全部用另一种自己研发的社交工具代替。

  重庆华立万韬律师事务所律师陈艇表示,员工在微信上泄露公司商业机密的确会触犯法律。但公司因此禁止员工用微信的做法有些欠妥。重庆晚报记者万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