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产第一季营业利润大增58% 中美表现强劲

来源:环球网
2015-08-03 10:13:00

  据英国路透社7月29日消息,日本第二大汽车制造厂日产公司公布,会计年度第一季营业利润大涨58%。其主要原因是日产汽车在中国和美国汽车需求强劲,而且日元疲软提升海外获利。

  日产汽车表示,今年四月至六月的营业利润从去年同期的1226亿日元上升至1937亿日元。该公司第一季净利大增36%至1528亿日元,营收增长18%至2.9万亿日元,主要是受美国市场销售强劲增长带动。

  日产汽车公司副总裁田川丈二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眼前的情形(在中国市场),是艰难的,我们不能让我们的警惕。”据悉,此次日产在美国销量提振5.5%,在中国销量提振11%,在中国市场受股市震动影响较大。然而在日本,日产汽车销售下降10%。

  该公司维持截至2016年3月的会计年度财测不变,估计这一年营业利润将为6750亿日元,高于前一年的5900亿日元。

  (实习编译:羊洋 审稿: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