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中国跃升为英国第六大出口市场

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
2015-08-03 04:56:00

  英国商业网站8月3日消息,英国国家统计局数据(ONS)显示,2014年英国对中国香港出口63亿英镑,同比增长11%,对中国大陆出口139亿英镑,同比增长12%,中国大陆取代比利时和卢森堡成为英国第六大出口市场。

  美国、德国、荷兰、法国和爱尔兰是英国的前五大出口国,出口总额约1290亿英镑。其中英国对美国出口369亿英镑,占总出口的13%,对法国和爱尔兰分别出口189亿英镑和186亿英镑,对中国大陆和香港的整体出口201亿英镑,出口额排在法国和爱尔兰之前。尽管英国对德国的出口增长了4%,但英国对前五大出口国的出口总额减少了80亿英镑或下降5.7%。

  2014年英国对新兴市场的出口十分活跃,对阿联酋、韩国、印度和波兰分别出口61亿英镑、56亿英镑、46亿英镑和38亿英镑,安哥拉、巴基斯坦等国也进入了英国前50名出口名单。

  英国桑坦德公司表示,国际贸易仍是推动英国经济增长的关键领域,企业仍需不断开拓新的出口市场,确保长期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