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加入反洗钱金融行动特别工作组

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
2015-08-04 22:19:00

  反洗钱金融行动特别工作组(FATF)近日在澳大利亚布里斯班召开会议宣布,给予沙特观察员席位,在对其国内政策和措施作进一步考察后考虑吸纳其为正式成员。

  该组织一个高级别代表团曾于6月1-4日对沙特反洗钱和反恐融资工作进行了全面现场评估,对沙特在该领域的工作成绩给予肯定,并指出沙特加入该组织后,对全球和地区领域内进一步强化反洗钱和反恐融资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反洗钱金融行动特别工作组,英文全称为Financial Action Task Force On Money Laundering,简称为FATF。是国际社会专门致力于控制洗钱的国际组织,成立于1989年的西方七国首脑会议,创始国包括G7集团国家和欧洲联盟欧洲委员会的15个国家。目前,已发展成为拥有34个成员及二十多名观察员的政府间组织,其中海湾合作委员会是该组织成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