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下半年越南经济面临三大主要困难

作者:梁泽 来源:越南之声网站
2015-08-05 18:29:00

  越南之声网站8月4日报道:越南国家金融监督委员会在评价2015年1—7月越南经济发展情况时称,尽管越南经济在低通胀的情况下继续复苏,但是在发行政府债券和利率、国家财政收入增长速度、汇率方面仍将面临困难。

  越南国家金融监督委员会表示,2015年1—7月,尽管认购政府债券的情况有所改善,但是发行量与年度计划相比仍处于低水平。从年初至今,越南国库已发行861067亿越盾(约合39.4亿美元)债券,占年度计划的34.4%,成功认购率为58.4%,平均发行期限是8.48年。同时,国家财政收入占全年的52.3%,低于去年同期的57.3%。油价大幅度下跌是财政收入困难的主要原因,原油上缴税收同比下降32.5%。然而,在国内税收同比增长15%,接下来5个月将继续改善,预计能够达到财政收入预期。此外,在调控汇率方面仍然存在困难。美联储年底加息预期上升导致热钱撤离包括越南在内的新兴市场。另一方面美元升值也对越南国内汇率产生一定的影响。(撰稿人:梁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