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卫生组织接管联合国埃博拉应急反应机构工作

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
2015-08-06 00:39:00

  8月3日上午,世界卫生组织(WHO)副总干事Bruce Aylward在塞首都弗里敦召开通气会,向援塞国际发展伙伴宣布世界卫生组织于8月1日接替联合国埃博拉应急特派团(UNMEER),负责几内亚、塞拉利昂和利比里亚等国家的埃博拉疫情监管工作。

  WHO表示,在UNMEER的组织协调下,西非埃博拉疫情防控已取得阶段性进展,目前已经进入防控第三阶段,即部分热点地区出现少量确诊病例阶段。WHO的职责也由卫生技术指导扩大为各国际机构的牵头和协调。在现阶段,WHO在塞的主要任务是:第一,准确快速找到现存的病毒传播链;第二,在已宣布消灭埃博拉的地区防范再次出现疫情的可能性。

  包括欧盟、英国、美国、日本在内的主要国际援助机构负责人参加通气会,我处邹小明参赞代表中国驻塞使馆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