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普裁员2700人 引20家公司“抢人”

来源:北青网
2015-08-10 11:08:00

  继雅虎北研中心关闭引来腾讯、百度等20多家互联网公司抢人之后,同一场景近日在惠普再次上演,小米、京东、滴滴打车等20家互联网公司开出薪酬不设上限的条件,目标锁定将被裁员的惠普员工。

  据了解,今年5月份,清华紫光与中国惠普达成协议收购惠普旗下EG企业集团和惠普华三业务,这份收购协议致使惠普EG企业集团旗下的2700名员工将要离开惠普,其中不少人是软件开发员、硬件工程师和产品经理。

  听闻此消息,20家互联网公司迅速带着岗位来到惠普大厦,并在隔壁的招商局大厦一层咖啡馆办起招聘会。北京青年报记者在现场看到,各抢人公司所列出的职位需求多为架构师、设计师等技术类岗位,开出的薪酬至少在1.5万以上。“这么多人才,惠普不要我们要,用尽手段也要抢到。”蓝海讯通科技有限公司品牌总监杨思亮兴奋地说,半小时已经接待了10多个惠普员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