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师:中美缺乏利好因素 本周新加坡股市将巩固或横摆

来源:联合早报
2015-08-10 14:51:00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8月10日报道,美国联邦储备局9月加息的可能性越来越大,导致美国股市下跌,加上中国股市又缺乏持续上涨的利好因素,分析师预料新加坡股市本周将巩固或横摆。

  此外,希腊偿债期限再次逼近,投资者又得留意事态发展。但分析师预料希腊债务危机这回带来的下行风险不会太大。

  分析师认为,随着最近暴跌的中国股市开始稳定下来,新加坡投资者也把注意力转回本地企业的业绩,并对市场持观望态度。

  新加坡海峡时报指数上周一跌破3200点,周二至周四则缓慢上扬,周四闭市报3196.66点,全周微跌0.18%。由于新加坡欢庆50周年国庆,上周五为公共假日,上周仅四个交易日。

  根据上周五公布的数据,美国7月份非农就业人口增加21万5000人,虽不及预期的22万5000人,但仍连续第三个月维持在20万人之上的高位。分析师认为这次数据增加了美联储在9月加息的可能性。

  早在非农数据出炉前,美国投资者从早前已发布的就业数据推测美联储预料会在9月开始加息。结果,投资者为此在股市重新布局,致使美股纷纷下跌。美国股市目前不具备任何可提振新加坡股市的因素。

  与此同时,中国股市虽然回稳,但大幅度上扬的可能性也不大,因此预料也不会牵动新加坡投资者的情绪。

  辉立期货资深交易员李浚杰认为,尽管中国股市已稳定下来,但交易情绪仍疲弱,股市缺乏上扬的利好因素。不过,中国本周将公布的工业产值和零售销售数据的表现,将会进一步左右投资者对当地股市的情绪和信心。

  鑫道投资分析公司首席分析师刘锦树则表示,中国昨天公布的数据显示,7月份的消费价格指数(CPI)年比上扬1.6%,在中国央行可接受的范围,而生产者价格指数(PPI)同比则下降5.4%。

  他认为,从这些数据看来,中国央行仍有放宽货币政策的空间,这是从好的方面来解读。但生产者价格指数下跌,也可能被视为中国经济放缓的负面现象。因此,中国股市预料横摆。

  此外,希腊债务危机可能在本周重回投资者的视线。李浚杰指出,希腊偿还约32亿欧元(49亿新元)贷款给欧洲央行的期限将在本月20日到期,而希腊很可能将需要另一笔援助金。

  尽管情况不明朗,李浚杰预料希腊债务的下行风险不大。但他仍提醒投资者密切留意事态的发展,以防有令人意外的事情发生。

  新加坡股市本周预料将会在3150点至3200点之间巩固。目前,海指的支持点在3150点,而阻力点则是3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