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上财年国际教育出口产值突破181亿澳元

来源:澳华财经在线
2015-08-11 09:56:00

  《澳华财经在线》8月11日报道,据澳大利亚国家统计局(ABS)初步调查的数据显示,2014-15财年澳大利亚国际教育服务出口产值再创新高,总值高达181亿澳元。澳教育培训部长派恩(Hon Christopher Pyne MP)表示,澳大利亚蓬勃发展的教育出口行业持续强劲增长。

澳大利亚上财年国际教育出口产值突破181亿澳元

  相关数据显示,上财年澳大利亚教育出口产值较2013-14财年创下的159亿澳元同期上涨近14.2%。派恩称,“教育出口对推动澳经济发展发挥着重要价值”。他表示,统计局数据再次证实了一点,即国际教育出口产业仍然是澳最大的出口服务产业,同时也是澳第四大出口产业,仅次于铁矿石、煤矿和天然气出口。

  派恩同时指出,数据凸显了澳着力发展民族国际教育产业的战略必要性。下周教育部将于国会大厦举办“国际教育圆桌会议”(Roundtable on International Education),派恩将就教育出口战略与行业专家、学生以及社区代表进一步展开积极讨论。他称,国际教育行业还有助于推进国家发展就业,共为澳各城市及地区创造就业岗位多达13万个。政府将继续努力,以确保未来国际教育产业能继续为发展澳经济、促进本地就业做出重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