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C调高对2015年石油需求的预测

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
2015-08-12 16:01:00

  尽管受希腊债务危机、伊朗重返石油市场以及中国经济增速放缓等因素影响,国际石油价格仍未出现复苏的迹象,近日欧佩克(OPEC)组织调高了其对2015年全球石油需求量的预测。

  在欧佩克8月发布的月度报告中,其将对每日石油需求量的预测提高了138万桶,达到2923万桶/日,较7月份的预测值每日调高了9万桶。报告还显示:OPEC成员继续提高其石油产量,7月OPEC组织石油产量达到3051万桶/日。沙特作为OPEC组织中倡导“不减产”政策的主要力量,声称其7月份每日石油产量为1036万桶,较6月份的1056万桶/日(历史最高值),已经降低了20万桶/日。

  尽管国际石油价格已经跌至今年1月以来的最低值,在50美元/桶以下低位徘徊,但OPEC组织成员国目前仍未有动议在12月例行会议之前召开紧急会议商讨应对策略。

  吉达经商室

  2015.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