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淘族”新福利:个人进境物品可实现微信通关

作者:周素雅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2015-08-13 08:23:00

  人民网北京8月13日电 (周素雅)据海关总署网站消息,随着“海淘一族”队伍日渐庞大,厦门海关日前启用个人进境物品微信通关平台,可“一站式”办理申报、缴税、查询等业务,收件人足不出户就可收取“海淘”包裹。

  据了解,微信通过平台在获取收件人身份证号、手机号等实名注册信息后,会在邮件运抵海关监管场所后的每一个时间节点(如海关审核、查验、缴税等),自动推送信息至收件人微信帐户并指导其办理海关手续。在收到“需进行海关申报”的提示信息后,收件人还可通过平台上传身份证、购物发票等申报材料,并通过微信支付进行缴税,真正实现海关手续“一站式”移动办理。

  据厦门海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厦门海关90%的进境个人物品税款都是通过微信、网银等方式缴纳,受益个人进境物品微信通关平台申报的实时指导,进境个人物品收件人的一次申报成功率提高至79.8%,提高了海关审核与办理效率,平均节省办理时长约1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