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足协调整改革方案公布 四主线挖掘体育产业投资机遇

来源:证券日报
2015-08-18 07:12:48

  据悉,足球改革发展工作会议定于8月17日下午在国家体育总局举行,这次会议是在全国体育系统深入学习和贯彻落实《中国足球改革总体方案》,足球改革稳步推进的背景下,由国务院足球改革发展部际联席会议组织召集。同时,《中国足球协会调整改革方案》正式对外公布,中国足协与体育总局脱钩,依法独立运行,在内部机构设置、工作计划制定、财务和薪酬管理、人事管理、国际专业交流等方面拥有自主权。

  受此影响,昨日体育产业概念股表现强劲,板块整体上涨4.42%,跑赢大盘3.71个百分点(上证指数同期上涨0.71%),板块内雷曼光电、江苏舜天、双象股份、中体产业、莱茵置业、际华集团、亚泰集团、奥拓电子等8只成份股盘中纷纷冲至涨停,华录百纳、贵人鸟、青岛双星、泰达股份、信隆实业、探路者、安利股份等个股涨幅也均超过5%,分别达到9.2%、8.78%、8.76%、8.36%、7.92%、6.82%、5.47%。

  资金流向方面,昨日板块内共有13只概念股呈现大单资金净流入态势,其中,中体产业(35223.60万元)、亚泰集团(33408.71万元)、雷曼光电(5952.76万元)、江苏舜天(3785.02万元)、信隆实业(3500.87万元)、探路者(3075.20万元)、浙江广厦(3023.10万元)、泰达股份(2293.59万元)、青岛双星(1886.57万元)、奥拓电子(1690.50万元)、国旅联合(1185.96万元)和浔兴股份(1122.93万元)等12只概念股大单资金净流入均超过1000万元,累计吸金96148.81万元。

  据《证券日报》记者了解,目前足球的全球年产值高达5000亿美元,占体育产业总值的40%。全世界足球迷保守估计也有16亿人,其中3亿人在中国。2014年发布的《国务院关于加强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中指出,要实现体育产业规模50000亿元的目标。据业内人士预计,足球业的规模至少将达到2万亿元左右,体育产业链有望迎来新的发展机遇。

  投资机会方面,也有分析人士指出,建议从产业链挖掘投资机遇:首先,俱乐部领域,推荐:中信国安、江苏舜天、金丰投资、泰达股份、亚泰集团、力帆股份、天津松江等;其次,联赛运营领域,推荐:中体产业、雷曼光电等; 第三,体育传媒领域,推荐:乐视网、万达院线、华录百纳等;第四,体育器材领域,推荐:双象股份、探路者、信隆实业、青岛双星、贵人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