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石油和埃克森美孚合作在莫桑比克勘探石油

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
2015-08-18 15:51:00

  据报道,俄罗斯石油子公司RN-Exploration 和美国埃克森美孚子公司Exxon Mobil Exploration and Production Mozambique Offshore Limited已经向莫桑比克石油和天然气勘采特许经营权第五次国际招标提交一份联合提案。

  俄罗斯石油公司称,与埃克森美孚的合作关系是战略性的,而且这两个集团已在其它项目开展合作。

  莫桑比克国家石油协会总裁Arsenio Mabote说,意大利埃尼和南非沙索集团也向本次招标提交了提案,其结果将在两到三个月内公布。

  本次招标2014年10月23日在马普托和伦敦同时启动,其内容包括近海地区——三个鲁伍马盆地区块、两个安戈谢区块和六个赞比西三角洲区块;陆上地区——三个位于Pande/Temane和Palmeiras的区块,总面积76,802平方公里。

  鲁伍马盆地近年一直有重大发现(2万亿立方英尺天然气)。按照既定程序,其勘采可以使莫桑比克成为世界上第三大天然气出口国。

  而作为莫桑比克沉积盆地的Pande/Temane已有重大发现,南非沙索集团已经在该地区经营,Inhassoro发现的天然气和轻质油尚待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