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0日四大证券报报刊头条精华摘要

来源:金融界股票
2015-08-20 09:03:18

  原标题: 8月20日四大证券报报刊头条精华摘要

8月20日四大证券报报刊头条精华摘要

中国证券报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8月19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发展现代流通业建设法治化营商环境,构建全国统一大市场旺消费促发展;通过《关于促进大数据发展的行动纲要》,提升创业创新活力和社会治理水平;决定进一步加大对小微企业的税收优惠,涵养就业潜力和经济发展持久耐力。

  数十家上市公司19日披露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和中央汇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持股情况。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光大银行、新华保险和申万宏源等公司均在18日收到公司股东汇金公司的通知,汇金公司通过协议转让方式受让公司股份。按照19日收盘价计算,汇金公司受让的这些金融股市值约250亿元。

  央行19日表示,为保持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结合金融机构流动性需求,人民银行对14家金融机构开展中期借贷便利(MLF)操作共1100亿元,期限6个月,利率3.35%,同时继续引导金融机构加大对小微企业和“三农”等国民经济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的支持力度。

  证券日报

  据新华社电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8月19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发展现代流通业建设法治化营商环境,构建全国统一大市场旺消费促发展;通过《关于促进大数据发展的行动纲要》,提升创业创新活力和社会治理水平;决定进一步加大对小微企业的税收优惠,涵养就业潜力和经济发展持久耐力。

  8月19日,《证券日报》记者从央行发布的7月份金融市场运行情况获悉,当月,地方政府债发行5605.4亿元,信贷资产支持证券发行296.3亿元。截至7月末,信贷资产支持证券托管余额为3372.6亿元。今年上半年,地方政府债发行7341.6亿元,信贷资产支持证券发行595.5亿元。从7月份信贷资产支持证券和地方政府债发行的情况看,较上半年明显提速。

  8月18日,保监会下发的《关于保险中介从业人员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下称“《通知》”)要求,以后庞大的保险营销员不再以代理人资格证书作为上岗的前提,“以后代理人资格证书将不作为执业登记管理的必要条件”。

  上海证券报

  投保基金最新数据显示,上周(8月10日至8月14日),证券保证金净流出831亿元,这是该数据连续第四周净流出。不过从幅度上看,较前一周大幅减少了31%。而自7月20日起的四周来,证券保证金已累计净流出4262亿元。

  中国证券业协会日前发布7月财务经营情况统计月报。数据显示,7月券商各项业务均出现环比下降,其中自营业务整体亏损逾100亿元,有近半数券商自营业务遭遇浮亏。有业内人士认为,证券公司作为强周期性行业,尽管今年全年业绩靓丽无忧,目前估值也算便宜,但随着股市行情急转直下,行业明年业绩不确定性大大增强,行业有陷入低估值陷阱的可能。

  昨日盘中及盘后,两市共计有27家上市公司(截至发稿时的统计)集体公告披露证金公司和汇金公司的持股情况。与此前零星的、分渠道的、多类公告格式的披露不同,这是首度有20余家公司集中同步披露,且其公告格式也大多相似。市场人士认为,在证监会近日表示“今后若干年证金公司不会退出”后,证金及汇金持股信息的透明化,有利于普通投资者了解详情,明确预期。

  证券时报

  A股上演大逆转 机构卖多买少

  A股昨日上演大逆转,沪指从跌逾5%至涨逾1%,单日振幅接近7%;创业板指振幅更接近9%。盘面上看,昨日题材股全线反弹,西藏板块平均涨幅超过8%;个股方面,两市逾百股涨停,梅雁吉祥(600868,咨询)等数十只个股也上演大逆转,振幅达到或接近20%。盘后数据显示,机构昨日以卖出为主,买入较少。

  央行开展千亿MLF操作 流动性或将继续释放

  央行昨日发布公告称,为保持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结合金融机构流动性需求,央行当天对14家金融机构开展中期借贷便利操作(MLF)共1100亿元,期限6个月,利率3.35%,同时继续扩大金融机构加大对小微企业和“三农”等国民经济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的支持力度。

  28家新三板企业因违规等行为被采取监管措施

  针对2014年年报遗漏财务报表附注、违规披露2015年一季度财务报告、股票发行程序违规等行为,近日,全国股转公司对28家挂牌企业、相关主办券商及主要负责人员采取了相应的自律监管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