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太股市全线告急 台湾股市创史上最大跌幅

来源:澎湃新闻
2015-08-24 13:08:00

  原标题: 亚太股市全线告急!台湾股市创史上最大跌幅

亚太股市全线告急 台湾股市创史上最大跌幅

图片说明:市民经过台湾证券交易所。东方IC 资料

  全球股市暴跌震级加大。

  8月24日,全球市场延续上周黑色星期五走势,率先开盘的亚太股市成为震源地。

  A股市场早盘大跌8.45%,香港市场紧随A股暴跌。

  港股早盘大幅低开,半日恒指跌去4.64%,下跌1039.92点,报21369.70点,半日成交708.8亿港元。创自2014年3月以来新低。

  国企指数跌幅为6.66%,下跌678.56点,报9516.49点,失守万点;红筹指数跌幅为4.80%,下跌194.78点,报3859.00点。

  从盘面看,蓝筹股中,仅有一只个股上涨,中国联通涨0.92%。

  台湾股市更是创下有史以来最大跌幅,台湾加权指数一度暴跌逾500点,跌幅逾7%。截至12时23分,指数跌4.11%。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应对台湾股市暴跌,台湾金融主管部门日前宣布,拟采取包括自今日起起禁止平盘下沽空、约谈疑似涉及炒作券商、鼓励金融业回购股份并买入优质股以及企业举办业绩说明会等四项救市措施。

  台湾“金管会”主任委员曾铭宗表示,台湾股市重挫的主要原因是欧美股市急跌和朝鲜半岛形势紧张,但他强调,目前台湾上市公司基本面不错,因此呼吁投资者保持理性。

  亚太周边股市未能幸免,日经225指数暴跌3.87%。韩国综合指数目前跌逾近3%,雅加达综指暴跌4.49%。

  AMP Capital Investors分析师Nader Naeimi对彭博新闻社表示,市场恐怕还没来得及好转就变得更糟糕了。现在需要中国更多的降息和货币宽松政策。在市场大跌之际,美联储的态度可能更加明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