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新型轰炸机将“密集”亮相阅兵式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5-08-28 10:23:00

  在9月3日阅兵式上,国产新型轰炸机将密集亮相,由我国自主研制的最新型预警机则有望首次亮相,同样由我国自行研制并正式装备空军的大型预警机,将第二次担任空中梯队的领队机。

  据新华社8月28日消息,新型轰炸机与2009年国庆阅兵中亮相的轰-6H相比,改装率高达90%。据介绍,阅兵当日,多架轰炸机将以密集队形飞过天安门。

  从阅兵空中梯队指挥部还了解到,由我国自主研制的最新型预警机有望在阅兵当日首次亮相。届时,它将率领某型指挥通信飞机,与两款主战歼击机组合成预警指挥机梯队。

  除此之外,阅兵当日,由我国自行研制并正式装备空军的大型预警机,将作为空中领队机梯队的长机,率领磅礴的空中机群飞过天安门。这也是它继2009年国庆60周年阅兵之后,第二次担任空中梯队的领队机。与2009年不同的是,在接受检阅的同时,预警机还将担负阅兵式的低空安保任务。